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三名基层代表的“午休”时间

 2019/02/26/ 19:26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罗 艳 李 董

  “中午少休息一会儿,我们一起研读一下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准备好下午代表团会议的发言。”2月23日中午11时许,市人大四届三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市人大代表石建荣在赶回驻地的大巴车上,向同行的赵学军、乔玉英两名代表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尽管这两天他们都很忙,但两位代表还是爽快地接受了石建荣的建议。回到驻地后,他们走进餐厅匆匆扒了几口饭,就在驻地开始研读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都是来自礼县的基层农民代表,也是参加过几届市人代会的‘老’代表了,但‘老’代表也要加强交流和学习呢。”石建荣笑着说。

  三位代表围坐在一起探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农民致富、脱贫攻坚……

  “政府工作报告里多处提到了关乎农民群体利益的内容,我们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三农’的重视。”作为礼县兴嘉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石建荣代表一边讨论一边不停地做笔记。

  今年43岁的赵学军,2011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多年来一直都在与农民、农业打交道,他建立了礼县金笼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村民走上了致富路。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推进扶贫产业革命”“产业扶贫是今年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拓宽扶贫产业发展思路,投入10亿元信贷资金,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做好产业的‘加减法’,加快发展高效脱贫产业”等内容作了重点标注。

  他说,这对于农民来说是福利,我先要学懂弄透,回到礼县后才能第一时间把报告精神传达给农民朋友。

  乔玉英是一名礼县永坪镇的乡村医生,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过去一年来,大力推进健康陇南建设,全面实施医联体建设,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90元,建成城乡养老机构8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20个、医养结合示范点10个,为农村老年人和留守儿童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656万元,兜底保障水平全面提升。”“今年将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推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签约医生覆盖全部贫困人口,认真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等政策,全面建好贫困村卫生室。”等内容认真研读。

  她说,这几年,农民看病难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农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更加坚定农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

  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后,他们摊开笔记本,着手准备下午的发言。

  “我们的发言一定要规范,作为人大代表,肩负着群众的重托,可马虎不得!”石建荣叮嘱其他两位代表。

  时间过得很快,下午两点半,三位代表走进驻地代表团会场,开始了下午的代表团审议。

  “当选人大代表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们还要向其他代表学习如何履职尽责。”走进会场前,三位代表这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