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代表专访】面向未来 培育人才 造福一方

 2019/02/27/ 09:20 来源:陇南日报

  面向未来 培育人才 造福一方

  ——访市人大代表、成县第一中学校长牛明武

  本报记者 靳淑敏

  翻开人大代表牛明武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在回顾成绩部分,还是安排2019年工作部分,“入学难”“大班额”这两个词下面,都画上了着重符号,而在他的笔记本上,如何解决目前教育方面存在问题的想法和建议,一句句、一条条写得满满当当。

  “崔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我市去年的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明确了我市今年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令人振奋,备受鼓舞,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牛明武说。

  作为一名教育界人大代表,“教育”始终是牛明武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关注的重点。去年,成县一中高考一本上线136人,二本以上上线320人,二本以上上线率达到48.27%,名列全市高中学校前茅,获“陇南市2018年普通高中教学质量优胜奖”,中考平均成绩名列全市第一、全科合格率名列全市第二。

  牛明武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特别是成县县委、县政府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加强校园硬件建设,引入校长竞聘上岗、校际间良性竞争等机制,不断激发教育活力的大环境。

  如何破解难题,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立足工作实际,牛明武有自己的想法,“教育,不仅仅是学校和老师的事情,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要形成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鲜明导向,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牛明武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相关部门应出台政策,加大在教育人才方面的引进力度,解决高中学校人才引进渠道不畅、师资短缺、教师队伍老龄化等方面的问题。其次是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同时,全社会要为教育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