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陇南市的第二十一批问题办理情况

 2019/08/08/ 07:5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霞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二十一批问题办理情况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二十一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日即转交文县、武都区,并迅速成立调查组赶赴现场核实,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整改。

  1.“文县堡子坝镇朱家台村豆家坝社东南方向50米马莲河道内,有人在此处挖砂,破坏河堤,造成河堤架空,并且将砂石堆放在村民的田中,未恢复。”问题

  受理编号:1499

  责任单位:文县政府

  经核查,信访投诉的“文县堡子坝镇朱家台村豆家坝社段马莲河内有人挖砂”是文县政府组织的马莲河2018年“6•30”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淤积物清理工作,砂石堆放在该段远离主河道的河滩,无盗采砂石现象。没有出现破坏河堤,造成河堤架空现象。

  目前,累计清理河床堆积物5万余方,涉及村庄、农田区段的重点河段河床已疏浚,其他河段正在分段实施。

  下一步,文县将责成相关单位结合河道“四乱”清理,切实加快马莲河清淤疏浚进度,确保马莲河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杜绝盗采砂石行为发生。

  2.“武都区江南街道赵家坝村主任赵红平将上山道路挖断,非法买卖土地,妨碍赵家坝村民进行绿化造林及排洪工程。”问题

  受理编号:1528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信访投诉问题中“武都区江南街道赵家坝村”应为武都区江南街道赵坝社区,经现场查看,上山道路通畅,没有被挖断。

  下一步,武都区将加大对社区干部的教育、管理,全面提高社区干部的综合素质,让社区干部与群众多交流多沟通,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