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陇南市的第二十六批部分问题办理情况

 2019/08/14/ 09:31 来源:陇南日报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二十六批部分问题办理情况

  本报讯(记者张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二十六批编号为1922的生态环境信访问题举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领导小组立即安排市直相关部门组成核查组赴礼县,对中央督察组举报受理重点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并进行整改。

  “礼县东新南路河畔金城小区14、15号楼下驴肉火烧、牛人扯面、全味麻食、土乡扯面等10多家餐饮店营业期间,油烟味和排风机、净化油烟机器噪声扰民。”问题

  受理编号:1922

  责任单位:礼县政府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礼县东新南路河畔金城小区14、15号楼下餐饮店油烟污染情况属实;餐饮企业排风机、净化油烟机器噪声扰民情况不属实。

  经核查,礼县东新南路河畔金城14、15号楼下共有正常经营餐馆19家,其中18家后厨均设置集气罩,餐馆外面均安装有油烟净化器,净化后的油烟经小区物业安装的公用PVC烟道排放至楼顶,现场检查时油烟净化器正常运行,现场感官无明显气味和噪音。

  14号楼1户餐馆油烟净化器接入专用烟道过程中与主管道有缝隙,产生排烟不畅、餐馆之间窜味、油烟倒流等问题,对头顶住户造成了影响。

  整改情况

  针对14号楼1户餐馆油烟净化器接入专用烟道过程中与主管道有缝隙的问题,礼县市场监管部门当场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该餐馆予以警告,责令立即整改,将油烟净化器接入专用烟道。

  针对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礼县纪委监委对负有监管责任的礼县城关镇食药所所长进行谈话提醒,并向县纪委做出书面检查。向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监察建议书,责成其加大对餐饮经营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限期整改。

  下一步,礼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主动协调小区物业,督促餐馆经营业主,加大油烟净化器和专用烟道提标改造力度,对拒不改正的,予以关闭,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吊销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协调经营者聘请资质单位对处理后的烟气进行监测,实现达标排放,彻底解决油烟扰民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