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旅游收入大幅提升

 2019/10/16/ 08:2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刘国庆

宕昌县:旅游收入大幅提升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陇南日报宕昌报道(记者刘国庆)近年来,宕昌县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发展环境,使全县旅游带贫呈现6个转变。

  官鹅沟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搭建融资平台,将全县13个乡镇2600万产业到户资金注入公司,目前已分红2500多万元,户均増收5000元,6000余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全县从事旅游服务业人数达到3.2万余人,旅游业助推了脱贫攻坚进程。

  全县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综合收入由2013年的84万人次5.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60.3万人次14.3亿元,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实现了翻番,官鹅沟大景区门票收入由2013年的169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2383万元。截至目前,门票收入达3200多万元,预计全年超过4000万元。

  6个转变主要为:游客来源从周边县区向国内外转变,旅游地点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景区景点建设融资渠道从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旅游产业从单纯旅游向全产业链转变,旅游方式从假日旅游向全时旅游转变,旅游发展从政府主导向全民支持参与转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