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人居环境整治 为幸福生活“加码”——陇原环保世纪行系列报道(六)

 2019/11/22/ 09:47 来源:陇南日报

人居环境整治 为幸福生活“加码”

——陇原环保世纪行系列报道(六)

  新建的徽县伏家镇贺店村党群服务中心。 本报记者 李 董 摄

  本报记者 李 董

  近日,陇原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徽县伏家镇贺店村,一条条平整洁净的水泥路,一幢幢粉刷一新的房屋映入眼帘,仿佛进入一个素雅、清新的世界。农家的房前屋后,种满了各种苗木花卉,村广场旁红彤彤的柿子如灯笼挂满枝头。

  沿着干净整洁的通村水泥路前行,暖阳照射在明亮的农家小院,村里祥和安宁,令人心情舒畅。

  几年前,贺店村可不是这样的。“以前我们村子里全是泥巴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几年,在党委政府关心下,村里修好了水泥路,喝上了自来水,日子过得很舒心。”在村头晒太阳的65岁老人胡志勇说。

  近年来,贺店村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专项行动为切入点,以“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为目标,开展拆违治乱、“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等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改善了全村的村容村貌。

  贺店村党组书记马治明说:“今年以来,全村共计拆除危旧房92户286间,改造提升房屋23户95间,栽植花草1280平方米,组建村社环卫队10支,新建或升级改造厕所372座;同时,广泛向村民宣传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村民向上、向善、向美的新风气不断形成,爱护环境、崇尚环保的氛围日渐浓厚。”

  “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通村公路硬化成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家家户户用上了干净卫生的新厕所。村里每天有专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谈及村里的变化,胡志勇有说不完的话。

  如今,随着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贺店村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变美了,老百姓爱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了,整个乡村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道德讲堂教育引导作用,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宣传,不断增强老百姓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让我们贺店村未来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马治明信心十足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