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蓝衣卫士”呵护的“白衣天使” 为爱逆行 战斗抗疫最前沿

 2020/02/05/ 16:50 来源:两当宣传

“蓝衣卫士”呵护的“白衣天使”  为爱逆行 战斗抗疫最前沿

  每日甘肃网2月5日两当讯   2020年春节,两当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陶动林一家约定好,打算利用轮班休息时间在宝鸡过年,这样就可以有三天的团聚时间。之所以这样安排,就因为女儿陶雨是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肝病科的护士,远在千里之外,一年难得回家一次。春节临近,他们虽然还是坚守岗位,但是心中却是幸福满满,因为他们离团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然而这次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打破了这一家人团聚的计划,当陶动林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时,他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执勤,而与此同时远在上海的女儿也第一个向科室递交了请战书,申请进入隔离病房。

  请战书上第一句话就是:“我是警察的女儿,我必须上……”。

  等到医院批准,她也被安排进了一线隔离护理名单后,她才试探的打电话问父亲:“爸爸,医院让报名进隔离病房,你说我去不去?”

  陶动林没有犹豫:“你是在公安大院里长大的娃娃,这个时候你不上谁上”。

  “还是你懂我,我已经交了请愿书了……”女儿在电话中笑了。

  陶动林告诉女儿,工作中能经历这样的一次锻炼,既是对工作和信仰的一种坚定,更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他相信女儿一定能完成使命……    

  陶动林说:“陶雨已经进到隔离病房四天了,现在我没有接到她的任何消息,也不知道她在一线具体做些什么工作,作为父亲我只希望她能平安回家”。作为警察,他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每天穿梭在社区登记、监测“返两”人员信息,对娱乐场所、酒店、宾馆等服务性场所进行监督管理。陶雨的妈妈在药房工作,每天也是忙到很晚才能休息,尽管每天都很忙碌,但是他们心中依然充满希望,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之下,这场防疫攻坚战定会取得胜利,等待陶雨在抗疫一线平安归来,他们一家三口再幸福团聚。    当“白衣天使”遇到“蓝衣卫士”,是雨后天晴天空的色彩。父女同心,全家合力,竭力抗“疫”,用最朴实的情感诠释大爱,在最前线,为爱逆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