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县2285名网格员“逆行”而上全力防控

 2020/02/07/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手握体温枪在小区入口一守就是一天,急匆匆地奔走在排查宣传一线,吞几口方便面后赶着给被隔离户送果蔬……连日来,在西和县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到处可见网格员忙碌的身影。

  疫情发生后,西和县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西和县城乡社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全县2285名网格员就地转化纳入疫情防控队伍,发挥他们人地情况熟悉的优势,以网格为单元,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搜集、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心守护辖区百姓安康。

  “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有急事我来给办,一定要出门的必须戴好口罩……”,55岁的西和县汉源镇南关社区卫生室村医黄都儿是疫情防控期间新纳入的社区网格员,从大年三十以来,一直坚守在防疫前线,劝导社区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发现可疑人员现场登记,测量体温,对县辖区内武汉返西人员及时采取居家隔离等措施。

  在南关社区,居民张某某从武汉上学返回后,家人主动打电话给网格员黄都儿,及时通报情况并主动自行隔离。黄都儿接完电话后立即前往核实信息,并在途中向南关社区总支书记余鹏飞汇报,规范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在密切监测张某某及家人健康状况的同时,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及时送去果蔬等生活必需品。

  “不仅关心身体状况,黄医生还给我们送来蔬菜、水果等安慰我们不要恐慌,生怕我们在家久了心里焦躁。”说起黄都儿,张某某的家人心存感激。“隔离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张某某说。

  汉源镇中山社区地处县城中心,辖区内751户2900多人,人员密集,住宅小区多,如何通过网格服务,将疫情防控做到最大化,至关重要。汉源镇中山社区总支书记宋剑是社区网格长,从大年三十早上开始他带领社区网格员一家一家对辖区群众进行了排查。在宋剑的多次细致筛查下,最终排查出4名武汉返西人员,组织社区医生立即实施了居家隔离措施。

  “社区网格员下户核查时敲门但不进门,要反复叮嘱,及时上报,及时反馈,将防控疫情的办法告知居民,也将安心和信心传递给居民。”这是宋剑反复给网格员强调的。连续多天的超强度工作,宋剑虽然喉咙沙哑,但依然干劲十足。他告诉记者说:“疫情不等人,网格员做的是最基础最前线的工作,要想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标,就要尽最大力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

  疫情面前,西和县2285名网格员“逆行”而上,全力防控。截至目前,全县网格员已协助排摸出来自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48873人,与县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41人。(王子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