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崔景瑜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2020/02/12/ 09:56 来源:陇南日报

  崔景瑜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每日甘肃网 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2月10日下午,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景瑜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市、县有关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陇政钉”参加会议。

  崔景瑜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非常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调整防范重点,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武汉回来的人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以后,再隔离14天,并全部进行核酸排查。对全国各地回来的发热发烧病人,既要做大生化检查,也要做核酸检测,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对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要严格落实“一对一”包抓责任制,人盯人地盯紧看牢,监督他们做好居家隔离防护措施,确保家内不传染,家外不扩散。要严格守好把牢交通、城市和农村三道防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新的输入疫情。

  崔景瑜强调,要统筹兼顾,分类施策,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既要打赢防疫战,又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要按照看牢重点人,放开健康人的要求,在管控守好重点区域,盯紧看牢重点人员的同时,确保安全的人员正常流动,开展正常的生产工作。各县区政府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尽快分类制订农业、工业、商贸流通业复产复工方案。市直各部门也要分类制定各行业复产复工指导意见,督促指导相关行业尽快恢复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崔景瑜强调,要认真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通过各种渠道采购N95口罩和防护服,保证医疗一线需求,非一线医疗人员不准使用N95口罩。要积极采购大量的防护口罩,配发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多渠道为春耕生产和复产企业采购防护用品。要积极做好春耕生产、企业复工的生产物资采购供应工作,确保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