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李斌斌:休假不忘使命 主动请缨战“疫”

 2020/02/21/ 12:43 来源:陇南日报

李斌斌:休假不忘使命 主动请缨战“疫”

  本报记者 韩县银 通讯员 杨 峰

  “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检查,需要给您测量一下体温,并进行登记。”在礼县马河乡三赵村疫情防控检测点,一名身着迷彩服的青年正忙碌着,招手停车、询问登记、测量体温……他已经连续在执勤点坚守了十多天。

  青年名为李斌斌,今年25岁,现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某部队。李斌斌于1月19日回到了家乡探亲。春节期间,李斌斌想着好好和亲人团圆,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打乱了一切计划。

  “身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抗击疫情,我要冲锋在前,这是我的职责。”三赵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李斌斌主动向村党支部请缨,请求去村界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

  劝返探亲访友人员,做好村民进出村登记,测量体温,做好消毒……从请战的那一天开始,李斌斌就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和村社干部、村医等一起从源头遏制疫情,坚决将疫情“拒之门外”。

  据了解,截至2月16日,李斌斌累计检测车辆500余辆,群众700多人(次)。

  与此同时,李斌斌通过电话呼吁亲友,要响应县、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不给党和国家添乱,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李斌斌还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问起他对这次特殊的探亲假有没有遗憾时,李斌斌说:“疫情抗击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军人,我时刻准备着上战场,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把疫情当敌情,把执勤当战场。坚守“疫”线,阻击疫情,李斌斌不退一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