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建行帮扶,打出抗疫春耕“组合拳”

 2020/02/24/ 10:19 来源:陇南日报

建行帮扶,打出抗疫春耕“组合拳”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杨丽君 通讯员王福全)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是驻武都区洛塘镇工作帮扶队之一,共有10名队员,分驻洛塘镇北雀沟、麻地沟、和平、楼房山、陈家社5个任务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帮扶队一面全力协助镇村抗击疫情,一面积极备耕,打出了一套抗疫备耕“组合拳”。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按照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洛塘镇工作部署,省建行驻洛塘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立即启动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会议,对抗击疫情相关工作做出安排,仅用一天时间就排查出外出务工和就学人员341人,并责任到人通知居家隔离,使疫情防控“人盯人”、镇村防控“网格化”措施全部落实到位。部分第一书记和队员虽然回外地休假,但一刻也没有闲着,每天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保持通讯畅通,指导防疫工作,随时提供防疫知识稿件,供本村小喇叭广播宣传,增加村民自我防护知识。

  当听到村干部无防护在监测点值班的消息后,驻和平村第一书记郭峰和队员郑成潭自己出资在兰州购买200只口罩快递到洛塘,解决了和平村的燃眉之急。单身村民杨福军外出务工回家后自行隔离生活无着落,驻陈家社村第一书记王根成及时帮其解决了生活物资。驻北雀沟村第一书记始终和村社干部奋战在第一线,并协调省建行将捐赠的两批防护物资共计口罩3000只、消毒液洗手液10箱及时送到洛塘镇和5个任务村。

  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帮扶队并没有放缓春耕备耕步伐。按照2020年产业和民生项目帮扶计划,

  5个任务村由建设银行出资帮扶的产业项目中5700只“黑瑶”土鸡苗正在脱温,48吨良种土豆整装待运。北雀沟村投资35万元兴建的村民避灾广场即将完工;麻地沟村投资12万元的通社公路资金全部到位即将开工建设;和平村文化广场升级改造全面完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楼房山村200亩油用牡丹补植苗木准备就绪,陈家社村黑猪养殖计划陆续实施。同时,建设银行对5个任务村全部贫困户从小学到大学就学子女资助资金已于春节前全部汇入个人账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