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 中宣部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陇南市

 2020/09/03/ 09:1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罗艳 见习记者蔺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

中宣部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我市

  9月2日,采访团在宕昌县理川镇上马龙村村办合作社香菇加工厂采访。陇南日报记者 罗 艳 摄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罗艳 见习记者蔺淇)9月1日,中宣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主题采访活动第二采访组走进我市,深入中央挂牌督战的宕昌县、西和县、礼县3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深度采访。

  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省、市、县20多家媒体记者将深入三个县脱贫攻坚一线,实地走访贫困人口多、扶贫难度大的贫困村,采访挂牌督战县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挖掘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生动展示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昂扬斗志,充分反映贫困地区新旧变化和贫困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将大力宣传挂牌督战县克服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创新工作方式,精准扶贫脱贫,着力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建设饮水安全工程,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交通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落实兜底保障帮扶措施,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对口帮扶,多措并举巩固成果,攻坚克难完成任务的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报道。

  据悉,陇南全市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130.46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3.69万人,8年减贫126万多人;1565个贫困村退出,6个县区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53%下降到1.56%;2019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734元,年均增速位居秦巴山特困片区18个市州之首。陇南市先后荣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全国电商扶贫示范市”“全国十佳精准扶贫创新城市”等荣誉称号,成县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3个脱贫攻坚成就经验总结示范县之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