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永坪镇:党建引领促发展产业撑起致富路

 2020/12/02/ 09:20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高步芳 李永峰

礼县永坪镇:党建引领促发展产业撑起致富路

  陇南日报通讯员 高步芳 李永峰

  初冬时节,在礼县永坪镇寺台村半山腰的苹果产业园里,人头攒动、党旗飘扬,由镇村党员干部和当地苹果种植大户组成的苹果定植突击队正现场指导整地、规划、开挖定植穴等苗木定植前期工作,一派繁忙景象。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近年来,永坪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支部、能人、政策带动作用,村党支部用好资源,盘活资产,把土地资源变成了群众致富的“金疙瘩”,让产业发展效益惠及更多群众。寺台村村民徐和平是一位从事苹果栽植十多年的老果农,他一边开挖定植穴、一边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永坪镇作为苹果产业发展的主要乡镇,资源优势明显。我们寺台村种苹果树效益一直较好,镇党委、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对我们村发展苹果产业给予很多支持,现在我们正在建设560亩的新果园,动员更多农户积极投入苹果种植,吸引更多群众创建合作社,带动全村老百姓致富奔小康。”

  党旗飘扬处,战斗力更强。作为永坪镇产业发展条件相对薄弱的上寺村,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产业链上组建党组织,搭建活动载体,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将强大的党建优势转化为强劲的发展动能。推行“党建引领、产业富民”新模式,通过“党建+合作社”等举措,探索多元化发展,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培育产业是实现脱贫攻坚的基本出路,上寺村坚持把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升农户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园,品牌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形成了集中连片的苹果种植规模。今年计划新栽植苹果200多亩,邀请相关农业技术人员对农户进行全方位的技术培训,使每一户都有一个懂经营会管理能销售的技术人才,让苹果产业成为全村的主导产业,让群众能够稳定持续增收。”永坪镇上寺村第一书记魏瑞继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