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同心奔小康】路和平:山上有生计 山下好生活

 2021/04/15/ 11:12 来源:陇南日报

  开栏的话:

  在逐梦小康的路上,陇南儿女是追梦人,是奋斗者,是见证者。在他们心中,小康是一个又一个绽放在脸上的笑容,是一个又一个努力后成真的梦想,是一个又一个看得见的新变迁。

  新征程,气象新。从今天起,本报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总栏目下开设子栏目“同心奔小康”,选取我市个人、家庭、乡村、县域等微观典型,通过报道一个个小故事,生动展示人们身边和眼中的显著变化,深刻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敬请关注。

  通讯员 黄骊珠

  走进武都区蒲池乡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统一外观的楼房整齐排列,院内太阳能路灯、小花园等休闲娱乐设施建设完善。2019年9月,路和平一家搬进了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的新房。回想起以前住在山上的生活,路和平感触颇深:“我是蒲池乡杨沟村人,村子离两水还有三十里路,我们的地方条件太差了,山大沟也深、交通不方便,看病和娃们上学也很困难,一年忙碌到头,也没什么收入。”

  路和平家以前就靠种植农作物为生,经济收入低。建档立卡以来,他按照政府倡导,在山上种植了中药材,现在已种植10亩左右;妻子和儿子也通过劳务输转找了份合适的工作,全家实现了稳定脱贫。

  “多亏现在政策好,把我们搬到山下来了,住的房子既宽敞又明亮,生活也更舒心和便利了,娃们上学也近了,看病也方便了,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路和平说。

  宽敞明亮的居住环境,生活质量的逐步提升,正是很多像路和平一样脱贫的群众现在的生活状态。对于路和平来说,如今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增强,是与党的好政策密不可分的,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朝着更好的生活迈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