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县张家乡两当桥村支部书记孙瑜荣:做担当实干的“领头雁”

 2021/09/27/ 11:29 来源:陇南日报 见习记者 包 晗

【全市“两优一先”先进典型】

两当县张家乡两当桥村支部书记孙瑜荣:

做担当实干的“领头雁”

  名片:

  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以来,孙瑜荣心系群众、苦干实干,把“抓党建、促脱贫,创建美丽新农村”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总基调,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在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都走在前、树标杆、作表率。2021年,被授予“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见习记者 包 晗

  在两当县张家乡两当桥村,提起孙瑜荣,村民称赞不已,竖起了大拇指。

  熟悉两当桥村的人都知道,过去这里“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屋外脏乱差”。如今,在村支部书记孙瑜荣的带领下,村民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努力为两当桥村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2019年,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以来,孙瑜荣一直把两当桥村的发展和建设以及提高村民的生产生活水平作为大事来抓。

  “小厕所,体现着大民生。”在推进农村户厕改造民生工程中,孙瑜荣积极利用院落会、微信群、条幅标语、乡村宣传栏,以及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等方式宣传农村“厕所革命”的好处。通过他的努力,村民由刚开始的“不愿改”变成现在的“我要改”。

  如今,漫步在两当桥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村容整洁。深吸一口空气,悠然的芬芳扑鼻而来,道路全硬化,出门不沾土,房间整洁街道宽,山间小村生活和谐舒心,呈现出景美人和的幸福画卷。

  此外,孙瑜荣还认真倾听村民心声,积极向上汇报请示,通过多方申请协调,将村里的一片闲置场地改造成了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多功能村文化广场。

  “接下来,我还打算积极申请项目,积极修建舞台、花园,并购买了一批健身器材,为群众打造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孙瑜荣说。

  2021年2月,孙瑜荣的妻子受伤骨折,但他心系村务工作,顾不上照顾妻子,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

  除此之外,他还是个热心肠。村里无论谁在经济上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时,他都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

  “给钱给物,不如有个好书记!”张家乡两当桥村的村民对此深有体会。“一定要把老百姓当作最亲的人来看待,扎根他们心坎,才能干好一切工作。”孙瑜荣说,今后将继续努力,带领大家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越走越远,让群众钱包越来越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