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苟国平:创办合作社 带富乡亲们

 2019/04/02/ 08:2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马海涛 陈晓旭

【爱国情 奋斗者】

苟国平:创办合作社 带富乡亲们

  本报记者 马海涛 陈晓旭

  成县陈院镇李山村村支书苟国平是一个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致富带头人。20年来,他始终扎根农村,专心发展养鸡事业,终成为名扬十里八乡的养鸡专业户。同时,他还带领周边村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路。

  3月21日,记者见到苟国平时,他正在自己的润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和村民一起将包装好的土鸡蛋转运、装车。

  “最近生意特别好!前两天,绵阳的客户打来电话,说之前的鸡蛋已经快卖完了,让我赶紧给他再补一批货。”苟国平一边装车,一边向记者介绍起自己养鸡的历史。

  苟国平是1999年开始养鸡的。刚起步的时候,规模比较小,也没有什么销路。为了打开销路,苟国平把周边的地方都跑遍了,终于跑出了市场,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在当时的李山村,搞土鸡养殖的有很多,但像苟国平这样通过养鸡发家致富的却寥寥无几。

  “当时我们村还有几户村民在养鸡,但是大多找不到销路,导致土鸡卖不上好价钱。我便利用自己的客源帮助乡亲们卖鸡赚钱。”苟国平说。

  村里土鸡品质好,销路又有了,没过多久,苟国平手中收来的土鸡就被抢购一空。

  看着事业一步步做大,乡亲们的生活一点点变好。苟国平心中又萌生了另一个想法——成立合作社,发展规模养殖,形成品牌,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说干就干,在政府的扶贫政策支持下,苟国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与村里的21户贫困户达成帮扶协议,按照合作社统一发放鸡苗、农户分散饲养、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模式,大面积进行土鸡散养。

  “随着土鸡市场不断走俏,合作社的收益也变得越来越好,去年一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纯利润40多万元。大家不仅拿到了人均1000元的分红,还通过在合作社务工增加了收入,实现了脱贫。”苟国平说,“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