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仁爱医者本心 两当仁爱中医院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06/ 1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权华 闫锦煜

仁爱医者本心 两当仁爱中医院志愿者在行动

  每日甘肃网2月6日两当讯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春节,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有一种力量,叫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暴发以来,前线防疫工作压力巨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两当仁爱中医院院长马彦平主动向县卫健局申请报告组建仁爱中医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仁爱医院共有职工28人,除两人在老家无法返回之外,26人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年过花甲的杨永贵、李宝生二人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截至目前,院里医生护士始终投身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没有休息一天。院内2名优秀护理人员也被抽调到县医院抗疫增援,白天在县医院协助做好护理工作,晚上回来帮我们对口罩进行消毒。”马彦平说,“现在最紧张的就是口罩了,我们在紧缺的情况下,组织医务人员利用医用被服包,连夜加班制作,并用紫外线进行消毒,尽最大努力保证每位需要的人都有口罩。”说到这里,马彦平不由得停顿了一下,思忖之后说道:“虽然我们尽最大努力消毒,保证每一只口罩干净无菌,毕竟不是正规厂家出产,但是抵挡飞沫和一般防护还是没有问题的,在目前这种物资较为紧张的状况下,我们希望所做的自制三层口罩能给周围群众带来安全和方便。” 

  “这口罩我觉得还挺好用,透气性好,挂耳的毛线长度也刚好,不勒耳朵,现在出门必须要戴口罩,你看,我来拿药戴上口罩也就不会自己担心,也让别人担心了。” 前来医院取药的河子沟村民卢宏科笑呵呵的说道。

  在两个志愿者服务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过路群众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分发宣传单和自制口罩。对不戴口罩出门的群众进行重点宣传和讲解,并热心的给出门遛弯的老人分发口罩,教会他们正确的使用方法,劝其回家,尽量不出门。

  为了避免二次污染,设立于日月广场、滨河路的服务点增设废弃口罩等医疗垃圾专用回收箱,并将回收医疗垃圾送往成县医疗垃圾回收点进行集中销毁。中医院的自用车也作为疫情广播流动宣传车,在大街小巷穿行,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知识。

  两当仁爱中医院志愿服务队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力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王权华 闫锦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