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上阵父子兵,战“疫”亲兄弟

 2020/02/10/ 0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面对使命和责任,两当县广大党员群众投身与抗疫一线,守一方故土,护一个家园。在两当公安系统,有夫妻携手共防抗疫情的伉俪,也有奋战不停歇的上阵父子兵和战“疫”奋勇的亲兄弟。

  上阵父子兵

  33岁的左腾是两当县公安局金洞派出所辅警。小伙子随着战友们一起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负责卡点防控。他的父亲左如全担任两当县公安局司机一职,在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车,同时负责疫情防控宣传车队具体工作,到饭点还要抽空给每个监测卡点的民警送盒饭。

两当县公安局司机 左如全

  防疫宣传车每天要在县城大街小巷穿行进行防疫宣传,2月7日,正在金洞监测点盘查入城车辆的左腾,听到防疫宣传车的喇叭声渐渐靠近,知道今天是父亲在巡逻,便大步跑到车旁向正在巡逻的车队敬礼,也是想让父亲透过车窗看到自己的状况,父子俩隔着车窗相互对视,左如全给儿子指了指自己的口罩,儿子会意用力点头,明白是让他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这时,匝道口又驶来一辆车,左腾立刻迎上去进行检查登记工作,父子两虽然没有说上一句话,关怀与牵挂却依旧了然于胸。左如全说:“虽然左腾自从防疫阻击战开始到现在就没有回过家,不是在太阳疫情监测点就是在金洞疫情监测点,我们几乎没有见过面,但是我对他很放心。知道现在辛苦,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两当县公安局金洞派出所辅警 左腾

  “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古来上阵父子兵,大抵皆如此。今年春节,在疫情应对的关键“窗口期”,一线的父子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别样的形式“团聚”,作为防疫战线上的同行者,这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也是抗疫胜利的星星之火!

  兄弟警

  两当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屈力和交警大队西坡中队屈毅这样一对“兄弟警”,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肩作战、逆行而上。

两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屈毅

  自两当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兄弟俩尽忠职守,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对外来人员进行核查,还是在高速卡口进行体温测量,都能看到这兄弟俩戴着口罩的身影,协助卫健、乡镇(社区)等部门对过往的车辆、人员细致检查,把好每一道关卡。

两当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屈力

  在这次疫情值守中兄弟俩每5天会在同一个夜班上相遇,哥哥会叮嘱弟弟做好自身防护,下班回家去看看父亲,弟弟会叮嘱哥哥回去了好好休息一会,有时候忙碌了一个点头就表达了心中关怀。他们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公安,兄弟俩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对警察这个职业打心眼里热爱,每次回到家中,父子之间、弟兄之间谈论得最多的也是公安工作的心得体会,如何与群众打交道、如何有效的办理各种相关业务等等,虽然现在兄弟俩都投身一线共战“疫”,一家三口人对警察行业的热爱依然是他们的初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