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疾控中心一项科研成果荣获甘肃医学科技奖

 2020/09/11/ 16:1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通讯员王小军

市疾控中心一项科研成果荣获甘肃医学科技奖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 通讯员王小军)近日,2020年度甘肃医学科技奖评选结果揭晓,由市卫健委提名推荐的《陇南市手足口病流行规律及防控对策研究》荣获甘肃省医学科技三等奖。

  《陇南市手足口病流行规律及防控对策研究》是市疾控中心独立承担的科研项目。该项目通过对我市手足口病长达9年的监测分析,基本掌握了我市手足口病流行病学特征和病原学构成,通过发病时间、地区及人群特点分析为政府和医疗机构开展手足口病预警及防控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提高了我市疾控机构病原学监测水平及传染病疫情处理能力。该成果的成功应用,可在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前预判疫情,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保护易感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