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五大类型”走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2020/12/03/ 16:06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高浩东

两当:“五大类型”走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两当讯(通讯员高浩东)近年来,两当县甄选14个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的项目试点村,结合各村实际,通过农村“三变”改革,探索出资产盘活型、资源开发型、项目带动型、多元合作型、为民服务型“五大类型”,走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两当县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引导支农、扶贫、产业等各类项目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适度倾斜,增强“输血”功能,持续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发展动力。同时,在全县范围内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党员+贫困户”的村级经济发展模式,并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观摩、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成功经验推广等活动,形成强村带弱村,共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全县116个行政村中,村级集体经济积累5万元以上的村有101个,1至5万元的村有15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