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薛永涛:热爱医学甘于奉献

 2021/10/08/ 16:3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肖 红

【对标榜样 砥砺前行】

两当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薛永涛:

热爱医学甘于奉献

  名片:

  薛永涛,从医33年,扎根大山,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自工作以来,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三篇,其中论文《甘精胰岛素联合二甲双胍、阿卡波糖在糖尿病中的应用》获得中国当代医学编委会科技进步优秀奖。2021年,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记者 肖 红

  在两当县云屏镇,纵横沟壑见证了他跋涉的足迹,大山深处的村民见证了他的仁爱奉献,在曾经交通闭塞的山村,薛永涛用19年的青春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践行着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1988年,薛永涛从天水地区卫生学校毕业,来到云屏镇卫生院成了一名医生。“那时候乡村医生很紧缺,村民们看病很困难,有些人小病拖成了大病。”薛永涛回忆起80年代乡村看病难的问题,这也是他立志当要乡村医生的初衷。

  面对连绵起伏的大山,面对分散的村庄,薛永涛行医的艰苦历历在目。

  那是1993年的秋天,山洪挡住了他急行的路。“当时云屏镇店子村一名产妇在家生产,胎盘滞留一天,情况十分紧急。”薛永涛回忆,当时云屏连续一个月雨天,山洪摧毁了通往店子村唯一的桥,河水湍急难以跨越,只有紧贴山石,艰难地爬过被当地人称为“一线天”的手扒崖才能到达。

  “这关乎人命,就算是鬼门关,我也必须去。”就这样,薛永涛和同行医生在村民护送下,徒手攀崖、绳索滑行,走了3个多小时的泥泞路才到达产妇家。“人救下了,我才松了口气。”薛永涛说,当时汗水已经渗透了衣衫,那次的经历让他更有了为山村群众服务的决心。

  “大山给了我难忘的经历,也给了我坚定的信念。”现任两当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的薛永涛说,在基层卫生院的这19年,他风雨无阻,每座大山每个村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大山的从医经历让他坚守着一份为民初心。

  新冠疫情发生后,他更是义无反顾,冲在防疫一线。3个多月时间里,他几乎没回过家。“当时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老党员,应冲锋在前,不计生死。”在疫情面前,薛永涛亮出党员身份、树起党员形象、扛起党员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山的经历磨炼了我的意志,激励我顽强拼搏,也让我明白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这是薛永涛对守护生命的承诺,也是他从医路上始终坚守的信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