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新春走基层】两当:三封感谢信

 2021/02/01/ 14:1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杨丽君

新春走基层 三封感谢信

  陇南日报记者 杨丽君

  “经统计,目前共有203名杨店籍在外人员明确表态‘不给国家添乱,不给家乡添堵,就地过年’,在此谨代表家乡父老向你们致敬致谢!”

  春节将至,两当县杨店镇在外人员于1月15日、18日、29日接连收到三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杨店镇党委政府为他们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表示真诚的感谢,浓浓暖意扑面而来。

  杨店镇地处陕甘交界,两徽高速和316国道横贯东西,是出陕入甘的要道,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目前,全镇有4136人,其中在外务工人员736人,分布在广东、江苏、浙江、河南等地。

  随着春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杨店镇及早部署,采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在全方位开展好在外人员登记排摸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呼吁该镇在外人员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号召,留在当地过年。

  “土峰村在广东东莞工作的邓发青”“杨店村在新疆工作的陈垚”“灵官村在陕西西安工作的张莉”……截至1月29日,共有203名杨店籍在外人员明确表态“不返乡过年”,这三封感谢信上,详细列举了该镇每个村“不返乡”人员的名字,通过杨店镇微信公众号发出后,让在外人员感觉非常“亲切”“感动”和“被尊重”。

  为了让在外过年人员无后顾之忧,感谢信最后承诺:“家乡需代办事项的,我们镇村两级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温馨提示在外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祝愿他们平安健康、牛年大吉,“待到春暖花开时,美丽家乡恭候您!”

  “我们连续发出感谢信,就是要让在外人员安心过年,同时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从而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墙’,保障群众健康安全。”1月27日,记者在杨店镇采访时,该镇党委书记朱晓凯介绍了感谢信的初衷,并表示感谢信还将继续发出。

  杨店镇历代有“甘肃东南门户”之称,去年以来,该镇便借助互联网自助信息录入工具,在全市率先创新推出“自助扫码”无接触查验,大大减少了省界车辆人员检查压力,尽最大努力防范风险。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杨店镇在通过“感谢信”等方式有效防止返乡人员流入增加传播风险的同时,对内更是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所有进出人员在扫描“陇南健康”通行码进行查验的基础上,还通过签订电子承诺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制度等,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